2016.12.31

在2016的最後一天

即將邁入30歲的老夫老妻  決定用「吃」來慶祝這精彩的2016

哩老師烤好

前往宜蘭最有味道的串燒店「哩老師烤好」

哩老師烤好

回到那些年 照片場景在哪裡??  

這可不是一般教室唷

這是一間燒烤店  和一般的燒烤店不一樣

充滿懷舊、復古氛圍 很輕鬆很舒服在此用餐!!!!

「哩老師烤好」就是要讓你回味那些年,屬於我們的青春年代

看看皓哥一臉帥氣樣…不是為了吃手中的串燒

被我逼迫穿上制服 擺出不良的姿勢… (我邊拍邊笑…)

還是要附上幾張帥氣的臉龐

這牆上的畫也太可愛了吧 熟悉的「爸爸補魚去…」

哩老師烤好

不良少年的胸口上似乎有字

哇!!! 店內擺放的制服 上面還有繡上店品  

歡迎大家都來當我同學

哩老師烤好 這一班!!!

哩老師烤好

哩老師烤好   準備上課了!!!!

上課地點:宜蘭市中山路三段315號  (鄰近宜蘭河濱公園 異形KTV對面)

圓圓的招牌 顯得特別可愛

哩老師烤好_170106_0001.jpg

一樓就是開放式廚房

看著師傅們忙進忙出

直接發現牆面上全是塗鴉  不管是樓上還是樓下

覺得老闆是佛心來的,讓每位大朋友回到童年

恣意地在牆上畫作,滿足小時候愛畫畫的慾望

皓哥一直想在這裡留下「到此一遊」 被我立刻阻止了

因為…我們是來吃大餐的!!!! (千萬別讓女朋友餓太久呀)

店內環境(一年七班).jpg

大家通常從騎樓下經過 不覺得這一間燒烤店有二樓

其實走進去才發現 原來二樓才是教室所在地啦

小朋友 老師在說有沒有在聽

重點筆記:教室在二樓!!!

一上到二樓教室區  便可看見每日上課時間與下課時間

除了星期三是放假日  其餘時間上課是從晚上六點開始唷

店內環境(時間、廁所).jpg

好懷念的課桌椅  還記得小時候會在桌上用立可白寫字…

像是什麼「緣」、「勿忘我」、「隨緣」、「劉德華」

哈,彷彿回到我的少女時代嘛!!!!

店內環境.jpg

抬頭一看,這裡座位還有分班坐

哩老師烤好

皓哥一來就直接坐在「一年七班」下面

但我想坐在「一年六班」,他便改坐我旁邊

好像小時候男生跟女生的打鬧情節

收到菜單時,覺得店家更是精緻準備了「課本」

這國小課程超可愛  (聽說是跨年時才有的版本  我們真是幸運)

哩老師烤好

老闆、老闆娘非常用心

翻開後當然裡面是菜單呀

每一位串燒、串烤的價位真的是國小都買得起 

也太便宜了吧!!!!  這跟一些居酒屋動輒百元起跳的肉串相比

宜蘭人愛來「哩老師烤好」不是沒有原因的

像我會來吃這一間也是在地朋友推薦

未來就變成是我推薦吧

哩老師烤好

看得出來不時在推出新菜

菜單上還有原字筆的新菜  看來過不久老闆應該要更新一下菜單

滿足各種夜貓族了

(這位同學看書…呃是菜單,看得相當認真)

哩老師烤好

點好餐之後還發現一個小巧思

還跟老闆借小白單來拍

居然在左上角出現我和皓哥的座位區「一年六班」

超可愛的啦

哩老師烤好

準備好課本後

看看黑板 滿滿的重點筆記都很重要

像是第一點:wifi

免費的wifi提供給上課的學生們(消費者)

整個就是要我們盡情地留在教室吃喝玩樂兼打屁聊天

是不是非常大方,好想把國小同學會辦在這裡,整個更有感覺!!!!

哩老師烤好_170106_0073.jpg

什麼!!! 打卡分享美食照還有烏梅汁  整個超爽的啦

當然好學生肯定不能在室內抽菸啦

講到這裡 終於上菜啦

滿足大胃的高CP值選擇 就是飯、麵料啦

在吃串燒前可以先來止餓一下

飯與麵.jpg

這是滑鐵爐蛋飯$45+麻辣乾麵$40

還有兩杯有青蛙杯緣子的飲品:烏梅汁$40、凍檸茶$40

哩老師烤好_170106_0069.jpg

飯與麵都相當好吃

哩老師烤好

我個人偏好麵食,這麻辣麵小辣正好合我胃口  整個吃到辣後胃口大開

後續上菜的是「碳香浦燒鰻魚」$160

哩老師烤好哩老師烤好

為什麼點這一道?? 這是因為皓哥一直說在日本沒吃到沒吃到

好嘛!!! 那就來點一道 「碳香浦燒鰻魚」

鰻魚.jpg

尖叫的好吃呀  用碳火燒烤的鰻魚 多汁鮮嫩 咬下去軟嫩入滑

完全沒有魚腥味 甜而不膩口 實在棒

連帥哥都吃得很開心

哩老師烤好

再來上場的是「椒鹽鯛魚下巴」$95

厚!!! 不是我在說 這魚下巴難得被處理得這麼好

魚下巴.jpg

一般在外面燒烤店吃到的魚下巴除了腥味重

而且容易烤焦 肉又少 

但哩老師烤好的這道魚下巴真的很值得點

哩老師烤好

因為肉質鮮美  都吃得到軟嫩的魚肉 而且經過燒烤後 味道更是濃郁

搭配上椒鹽相當入味

*私房菜*

哩老師烤好也有手工泡菜 $50

愛吃泡菜怎麼能錯過  而且若是有喝酒的人 這泡菜很明顯就是下酒配著用

清脆又爽口 

吃到這裡忍不住問了一下老闆:為什麼每道料理都會有可愛的杯緣子、扭蛋相伴

老闆:今天是跨年夜,老闆娘的趣味時間!!!

哩老師烤好

完全正中我心

知道我特別容易被這些扭蛋們給吸引  「讚啦」

接下來若你是用餐期間閱讀這篇文章的朋友

那麼把口水收一下,一連串的串燒即將登場!!!!

 

登登登

在眼前總共有六串烤物

哩老師烤好

你問我最吸引人的是哪串…

縮小範圍到這一盤…大家猜得到是哪一串嗎??

哩老師烤好

是它是它就是它「串烤絲瓜」

我好愛它…

哩老師烤好

為什麼是這一串絲瓜??

因為烤絲瓜實在少見  而且能烤成色澤如此漂亮 

不僅火候要顧好 還要加上合適的調味

當我咬下絲瓜的那一刻  瞬間有小當家灑花的畫面出現

想不到絲瓜也有這種口感  是蔬菜的鮮甜  一口咬下如此多汁

已經想不到形容詞來說絲瓜「讚」 推推

哩老師烤好

(左:罰抄寫四季 $30 中:美腿筊白筍$35  右:阿碰甜不辣$20)

菜名都很符合課本內容  想點個四季豆都要跟老闆說:我要罰抄寫四季…有點害羞

另外老闆推薦的「甜不辣」我們也有點

談談烤甜不辣  也是不能烤太久

看到甜不辣膨脹變軟就差不多了

最怕甜不辣不熟太硬或是過熟有焦味

哩老師烤好

讓姐親自來吃吃看

表情好誇張 因為剛烤好 真的好燙

口感是酥脆的,和炸甜不辣不一樣的是上頭有烤醬的香味

而且軟嫩又好入口 的確表現相當優秀

哩老師烤好

坐我對面這位同學也嚐了一個

哩老師烤好

真的很有戲

看到表情就知道好不好吃  

當然最後一個甜不辣也被他吃掉了啦  

哩老師烤好

左:醬烤十八豆牛肉串 $45

中:醬燒霜降牛 $50

右:串烤絲瓜 $30

哩老師烤好

那麼猜猜皓哥最愛的是哪串??

哩老師烤好

看看他的表情

整個就是肉食族 

直接拿走「十八豆牛肉串」$45

十八豆是什麼??我碎碎唸了好幾次

才發現「十八豆」是台語發音啦  也就是骰子台語

哈哈  讓人會心一笑

 

左:三星蔥豬肉捲 $45     右:火羽節翅(雞翅) $40

哩老師烤好

宜蘭人自己怎麼能錯過 三星蔥肉捲

本身就是個愛吃蔥的女孩兒 完全不怕蔥嗆味  

哩老師烤好

肉食主義的人絕對不能不點這一串

一串45元!!!  這價格都可以在夜市賣了啦

哩老師烤好

另外還有這一支

皓哥偷偷點  「小肥羊肉串」$50

上面灑滿了孜然粉

辛香料的味道比較厚一點

我大方吃下一口  才驚覺是「羊肉」

但這味道完全不會有羊騷味

哩老師烤好

害怕羊肉味道的我 也可以大方接受

覺得老闆很用心 在料理的過程中都把味道處理得很好

不光是烤肉注重的火候、醬料,就連香料粉、肉質全都顧到了

我們開心的舉杯慶祝 2016最後一天

跨年夜不跟人群擠來擠去  

難得只有2個人 獨占男友的最佳時間  回到那些年…

回溫一下熱戀時的感情  為兩人再加溫…

從教室上課到談戀愛,有一種把學生時期的生活都在這裡展現出來了

哩老師烤好

不論是哪一年

不管是在何方

簡單的幸福、快樂 就是有這樣一位終身伴侶

陪著你吃大餐、吃串燒 聊聊天

2016謝謝有你的陪伴

2017一起加油,為未來努力!!!

哩老師烤好

感性的話還沒有說話

就很敷衍地邊滑手機  邊拿四季豆給我吃

整個很無言=..=

哩老師烤好

這位同學上課滑手機

不是簡單的罰站就可以取代

哈哈

逼迫皓哥穿上制服  立刻變身成麻豆

秀出他最愛吃的串燒

居然拿出絕招「火羽節翅」

將將!!!  厲害的雞翅 令人欲罷不能!!!

哩老師烤好

正當我們覺得吃得超級飽時

老闆還端上來最後一道…我們都忘了是什麼

看到翻肚的老虎都笑了

原來這一道是限定的烤物「特級溫體梅花豬排」$180

哩老師烤好

我們都忘了

這也是聽老闆推薦 我們加點的

因為這溫體豬跟溫體牛一樣

都是要吃新鮮的  數量有限 所以每次來一定都是「必點」的烤物

哩老師烤好

看看這溫體豬的表現

實在令人滿意

一口接著一口

又香又嫩  把肉質的表現發揮極大

順口不柴 咬下去是有肉汁

Q彈有嚼勁 

一開始覺得應該吃不下了

後來還是整盤吃光光  實在大滿足!!!!

哩老師烤好

2016最後一天的大餐  烤物大集合

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

2017年全新的開始

聚餐、派對新選擇  宜蘭人在地推薦

「哩老師烤好」

一起回到那些年,用最有味道的串燒拉近彼此的距離吧

串燒.jpg

 

【 哩老師烤好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ogi2832p/

電話 : 03-9329-189

店址 : 宜蘭市中山路三段315號

營業時間 

PM18:30 - AM12:30 週日~週四

PM18:30 - AM1:00 週五、週六

每週三固定店休一天

 

想知道更多宜蘭在地 吃、喝、玩樂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最新消息 即時掌握

 Julie YA !!!

FB

 


arrow
arrow

    Julie❤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