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得到我要帶大家去哪玩呢?!

其實冬日的宜蘭真的很常下雨,一下雨不想待在家裡

吮指咖啡

那麼推薦大家一起跟我到咖啡廳去坐坐 品嚐美味小點 打發時間吧

吮指咖啡

這次要和大家分享的咖啡店 是隱藏在冬山巷弄內的「吮指手作坊」

吮指咖啡_171118_0036.jpg

其實地點就在冬山火車站附近,走路其實算起來也不算遠唷

因為鄰近住宅區 附近好停車 有一點像是社區型的小咖啡店

充滿溫馨人情味

吮指咖啡

能被我推薦的咖啡店真的很少

一來是店內環境要吸引人

二來就是餐點要美味好吃

吮指咖啡

剛好這間吮指手作坊就是值得推薦

吮指咖啡

因為店內環境是走工業風  是我個人滿喜歡的一種裝潢風格

先帶大家看看環境吧

吮指咖啡

我喜歡門口這扇門

其實工業風的元素就是木質與金屬的融合

所以從店內的光線與動線看起來

整理上的搭配是舒服的

吮指咖啡

吮指咖啡

連吧台上也充滿耐看的層架與水管

吮指手作坊還加入不少英倫風 看看這個小抱枕與吧台上的面紙盒

吮指咖啡

店內的拍照打卡點

肯定是這鹿頭掛飾

發現其實一進門也有另一個鹿頭

吮指咖啡

環境風格符合大眾喜好

吮指咖啡

店內人潮約有八成

算是在宜蘭地區算生意不錯

吮指咖啡

吮指咖啡

我們的座位是靠窗

一邊品嚐著飲品、小點,看著窗外飄著下雨

假日就是要如此放空…呃…是放鬆 哈

餐具是放在門口一進來的這個抽屜裡,讓客人自取

吧台上的工作人員忙進忙出

吮指咖啡

看過環境之後

那麼直接進行點餐

MENU是這一份

吮指咖啡_171118_0028.jpg

吮指咖啡吮指咖啡_171118_0025.jpg

我跟皓哥這次有備而來

聽說店家推薦的每日蛋糕很讚,所以點了一份

另外還有輕食套餐、吮指鹹酥雞、伯爵拿鐵、玫瑰伯爵茶

吮指咖啡

看起來真的很豐盛

先來介紹這個輕食套餐 我們挑選了法式鹹塔

沒想到這輕食套餐超大一盤的

內容物也超豐富

有鹹塔、水果、馬卡龍、火腿、莎拉、巧克力

吮指咖啡

光是這法式鹹塔口感相當紮實,塔皮酥脆加上內餡多汁,好吃

吮指咖啡

另外這巧克力

簡直就是皓哥的心頭好

濃郁的巧克力用挖的來吃,超過癮

巧克力搭配一口咖啡,好享受唷

吮指咖啡

皓哥說我來咖啡廳擺錯重點

因為我居然點了一份 鹹酥雞

我:你錯了,這吮指鹹酥雞可是吃過的人大力推薦,一定要點一份嚐嚐

覺得很特別的是,吮指手作坊也把台灣的小吃放入菜單內

和一般咖啡店有著不同的思維

而這盤吮指鹹酥雞到底有多厲害

吮指咖啡

吮指咖啡

一小盤100元

就讓我來品嚐一下

吮指咖啡

這酥炸後的外皮

相當酥脆

而且加上鮮嫩多汁的雞肉

完全不油膩

吮指咖啡

超juice的口感真的很意外,想不到居然是在吮指手作坊吃到好吃的鹹酥雞

吮指咖啡

雞肉很新鮮,一點也不乾柴,搭配上胡椒鹽,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瞬間變成吃貨了

所以畫起重點,必點吮指鹹酥雞

吮指咖啡

再來一個大重點

就是店家大推薦的 「摩卡咖啡蛋糕」

吮指咖啡

光是一端出來

我眼睛都亮了起來

因為這滿滿的核桃剛好是我愛吃的

在濕潤的蛋糕上,灑上果乾與巧克力脆片

讓少女完全臣服於它了

吮指咖啡

不僅視覺上吸引人

這口感更是多層次,有蜜核桃的香脆還有摩卡蛋糕的濕潤加上果乾的酸甜

不會有奶油的甜膩感,豐富的口感,會讓人愛上

聽說這摩卡咖啡蛋糕是近期廣受好評的熱賣甜點

 

接著飲品部分要和大家分享 伯爵拿鐵與玫瑰伯爵茶

吮指咖啡

伯爵拿鐵香濃、醇厚,皓哥說很溫和好喝

吮指咖啡

皓哥說搭配巧克力一起享用滋味更讚

吮指咖啡

而我的玫瑰伯爵茶也很特別

吮指咖啡

使用的杯子是這一個小小的玻璃杯

不燙手,小巧又可愛

吮指咖啡

這伯爵茶不會苦澀,滑順好喝,搭配玻瑰香氣,有一種讓人放鬆的感覺

吮指咖啡

我覺得搭配這次的摩卡咖啡蛋糕最合適

當然鹹派也是,一口茶一口甜食、輕食,傭懶的午後這樣渡過,很幸福~~

吮指咖啡

除了我們桌上點的餐點之外

吧台前的蛋糕每一樣都很吸引人

下次還想試試最左邊的乳酪球

吮指咖啡

吮指咖啡

每天也會限定的手工餅乾

因為吮指手作坊前身是賣手工餅乾起家的

所以他們的餅乾也很推薦唷

吮指咖啡

像是這杏仁瓦片我超想買的

皓哥:「你不要再吃了,愈吃愈胖」

如果大家有機會可以買來吃吃看,再跟我說好不好吃^^

吮指咖啡

一邊說我胖

一邊開始進行餵食秀

覺得夫妻兩人會變胖真的不是沒有理由

「幸福肥」>////<

吮指咖啡吮指咖啡

店內真的很好拍照

喜歡拍照打卡的女孩不妨把吮指手作坊列入口袋清單吧

吮指咖啡

吃到後面真的好撐

看我反餵皓哥 看我的火龍果攻擊 

PS:水果是鹹塔輕食套餐內附的

吮指咖啡

離去前也在門口拍一下照

我們剛才就是坐在落地窗前,視野不錯唷!!

吮指咖啡

店內消費每人最低為150元

用餐時間2小時

我跟皓哥是沒預約,如果大家好天氣來可能就要預約一下嚕

鄰近冬山火車站,有空不妨過來踩點享受悠閒的下午茶吧

吮指咖啡

 

關於【吮指手作坊- SJ's Bakery】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照安路113巷1-1號

電話:03-959-5828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10:00-18:00

週六、日10:00-20:00 

 

--------------------------------------------------------------------------------

  粉絲招募中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Julie YA !!!

FB


arrow
arrow

    Julie❤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