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男人共同的話題是「當兵」

那麼

女人共同的話題是「生小孩」

簡直可以寫成一本書跟大家分享…

 

我的生產過程算是順利

可愛的荳荳沒有讓為娘的太辛苦

 

還記得生產日的前四天

那時就有不規則的陣痛

雖然不會很痛 但感覺很特別

因為很不確定這個感覺,還打電話至醫院產房詢問護士

為保守起見

護理師請我過去一趟

於是乎

半夜特地叫皓哥起床 我老是覺得不對勁

推著行李箱(待產包)

皓哥還一邊側錄 興奮地說我要當爸爸了

就這樣來到醫院

 

護理師先為我測量宮縮的頻率

因為待產室全滿了 我們兩個就擠在臨時的診間

隨後才移至待產

從半夜待到早上七點

經過醫生的診斷,確定是虛驚一場

但是畢竟已經是36週,醫生請我留意身體狀況

 

打道回府

隔天直接請了假在家休息

那週的週日還特地去接了睫毛 為了生產美美的

週日晚間和皓哥一起回娘家

因為我計劃再上班一週就可以請產假待產

加上老爸說上班這一週他要親自接送我  二話不說住娘家了

週一是我的產檢日  說到產檢假有五天 我居然只用了1.5天…

週一凌晨又開始宮縮陣痛…

我告訴自己應該不是要生吧

還起來上廁所兩次

也佩服自己的耐力

從半夜的三點一直陣痛…

還用app測量是否規則陣痛

沒錯!!! 愈來愈痛

皓哥也被我的哀哀叫給吵醒

皓哥:需要我再請假陪你看醫生嗎?

我:今天要產檢,應該沒關係,可能又會被退貨吧…

就這樣打發皓哥去公司上班

老爸老媽起床後來關心我的狀況

因為陣痛愈來愈大,奶奶也在一旁說就是今天要生了…

老爸老媽開車陪同我至醫院,老爸還說第一胎應該沒這麼快

預測星期二才會生…我痛到無法回話 連早餐都沒力氣吃 

 

到了醫院 老媽扶著我至產房

路上我還走不動…

護理師先為我進行內診

護理師:你已經開指3-4cm了 今天就會生了

我:什麼!!!!

因為我的產兆就只有「陣痛」

內診完…才出現「落紅」

接著我就被送進待產室

 

皓哥因為擔心我的狀況,打電話給老媽

確認我今日會生產,馬上趕了過來…

一整個早上都沒吃東西 又喝了果汁 胃酸起來更不舒服

(生產前一定要吃東西呀!!!)

我的乙球鏈球菌檢查沒有過 加上先前有甲亢

所以上午都在打點滴、抽血

中午才送我去「減痛分娩」

其實根本就沒有無痛分娩嘛 這叫「減痛」

在麻醉室,等待施打減痛中,我居然破水了

就像私密處有一顆大水球破掉

水直接流出來…我超級緊張

麻醉醫生叫我深呼吸 不要在麻醉室生產呀…

產兆開始後速度加快…

但因為寶寶還沒有完全下來  即便我已全開

進到產房 護理師也一直請我用力

生產真的是作為一個媽媽最感慨的一件大事

因為「生寶寶真的只能靠自己」

我一直告訴自己,只有我能生下「荳荳」

使出全身最大的力氣 用力擠 (沒吃東西胃酸也跟著擠出…)

護理師:看到頭了 先hold住 我cue醫生

就這樣我hold住,醫生馬上戴手套

一口氣擠…荳荳就這樣born出來了

一切一切很順利 健康又平安

完全沒有力氣去睜開眼 看看寶寶

很感謝皓哥,在寶寶出來時,不是馬上過去抱寶寶

而是一直握著我的手,跟我說:老婆辛苦了~~

甜蜜的負擔才正要開始

 

就像日劇 產科醫鴻鳥

鴻鳥醫生:生產不是結束,而是開始

 

謝謝荳荳兒平安誕生於這個世界上

來到爸爸媽媽身邊

不管未來育兒的路上有多辛苦

擁有你這個小寶貝 再辛苦都值得

 

每位媽媽的生產過程都不一樣

更別提懷孕的9-10個月

未來的育兒之路我們一起加油

 

終於

我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

「我當媽媽了」


arrow
arrow

    Julie❤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