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鳥公寓

宜蘭真的有好多好多不錯的小店

總是聽朋友介紹,哪裡又新開一間咖啡店、哪裡又新開一間餐館

其實在地人平時工作就是上班下班回家

除非和同事、三五好友相約聚餐,才有機會外食

這一天也很碰巧,一個週日下午午後

剛好碰上一場午後雷陣雨

我和皓哥躲進了這一間「文鳥公寓」。

 

文鳥公寓已經營業近一年了 (2015年開始營業)

而我卻一直未曾拜訪過

也感謝這一場大雨,讓我們有機會消費一下

我們是開車,週日下午車潮比較不塞,路邊都有停車格

停好車後發現文鳥公寓的招牌其實並不是那麼明顯

小小的一個,很容易錯過

文鳥公寓

喜歡外面的擺鈽與設計

原來牆面是黑板呀,也難怪可以在上頭畫上可愛的文鳥

我個人偏愛這種日系風格的咖啡店

文鳥公寓

一進門約有4-5位客人

空間很舒適 無壓力

因為我喜歡坐在窗邊 望向窗外 享受此刻的悠閒片刻

店員送上Menu

也是很文青手作的風格

@@疑!! 挺特別的就是插座需酌收20元 不限時間

我在懷疑是不是之前有客人一直偷用店家的「電」

不過使用者付費 ok的!!!  wifi都免費提供了呀~~

文鳥公寓

會立刻坐在窗邊是因為這盞燈… 很有復古設計感

也給小雨天的旅人一種溫暖

文鳥公寓

望出去就是一個美景

有綠化過的平台  我好希望未來的住家也有這種木質平台

種些綠美化的植物、擺些造景小盆栽  應該很棒

文鳥公寓

門口的牆統一為黑板

所以有一些手寫、手繪都在這邊

挺可愛的

文鳥公寓

店名為:文鳥公寓

當然一定跟「鳥」有關

沒錯!!!  店內有養了兩籠的文鳥  各別為2對文鳥

櫃台上也有一些手作品  處處可見小動物

名片也相當可愛 

文鳥公寓

這是文鳥造型的月曆

不知道有沒有對外銷售  不然很想買一個回家  (覺得家裡是雜貨店了)

文鳥公寓

層架上也有文鳥擺飾

光是用拍的 我整個人就非常開心

文鳥公寓

可愛的鳥巢 還有乾燥花 

一個在室內空間也可以營造大自然的氛圍

文鳥公寓

書架上有書籍可以借閱

壓著紙巾的也是一隻可愛的鳥兒

文鳥公寓

不難發現整間店有許多植物

蕨類、多肉植物等

文鳥公寓

又發現文鳥

都是一對一對的 是不是有什麼典故呢??

文鳥公寓

其實看到吧台

就會知道這裡其實是一間老屋改建吧

其實老屋改建的咖啡廳很多  宜蘭市的光宅也是

文鳥公寓

不好意思直接拍到文鳥本尊

不過在右上角可以發現鳥籠

左上角的摩艾也很吸引我

文鳥公寓

另一邊牆上還有小動物區

覺得這是給大人欣賞的

所以層架比較高一點  左邊也有文鳥兒

文鳥公寓

介紹了一輪店內環境

繼續回到我喜歡的座位上

多肉植物就在外面呼吸著  

文鳥公寓

因為我不喝咖啡

那麼來咖啡店作什麼??

我喝茶呀!!!

下雨天有點淋濕,點了一杯 焦糖奶茶 NT.90

文鳥公寓

喝下去,暖暖地,好順口

不會太甜膩 非常好喝

一不小心就喝了近半杯… 我的下午茶都還沒端上來

文鳥公寓

耶!!!

我的下午茶端上來了

就是這一份:法國吐司

聽說是店內的招牌 必點!!!  一份70元

鬆軟的吐司沾滿了蛋液,入口有即化的感覺

盤子上有煉乳、鮮奶油、糖霜…還附給我蜂蜜

覺得我吃完肚子會都是螞蟻吧XD 

文鳥公寓

餐具籃也很雜貨風

文鳥公寓

個人有一個習慣

就是還沒吃之前先幫食物拍上美美的照片

而且還要換不同濾鏡  搞得像拍食物寫真般

文鳥公寓

拍出來真的很棒

日系風格 柔和的下午茶

文鳥公寓

沒多久,皓哥的冰咖啡也上來了

皓哥表示不錯喝  

冰咖啡的呈現我會想到是喝威士忌^^

文鳥公寓

再換另一種色調的濾鏡 比較沉重LOMO風格

文鳥公寓

一同把左邊的檯燈拍入

好像雨天裡的小太陽

文鳥公寓

只顧著吃都忘了拍合照

看看皓哥的表情…怎麼有一種無辜呀  (他在裝可愛嗎)

文鳥公寓

這樣的雨天

這樣的好心情

與大家分享

文鳥公寓

在地宜蘭人推薦  悠閒午後好去處

ω文鳥公寓ω

地址:礁溪路四段185號

低消:一杯咖啡

營業時間:13:00-20:00

無法預約訂位

文鳥公寓

 

想知道更多宜蘭在地 吃、喝、玩樂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最新消息 即時掌握

 Julie YA !!!

FB


arrow
arrow

    Julie❤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