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籍分享】身體喜歡你這樣睡:睡眠心理師為所有人打造的好眠方

 

 

 

 

近期和皓哥談到,為什麼總是覺得睡眠不足

明明就有睡滿八小時,但是一回到家總是想倒頭就睡

身體的疲累感似乎一直存在

好像沒有好好的沉睡一番…

【書籍分享】身體喜歡你這樣睡:睡眠心理師為所有人打造的好眠方

 

皓哥說他自己會上網爬文找助睡眠的方法

像是放輕柔音樂或是睡前做一下伸展運動等

也建議我是不是也上網查一下相關資訊

正好我在書展時,發現這本書「身體喜歡你這樣睡」

立刻吸引我,原來裡面教了很多助眠的方式

讓人一覺好眠 精神好

 

有時候孩子睡著了 我還捨不得睡

因為那是可以做自己事情的最佳時間

反而讓我的睡眠品質變差,小孩在身邊睡似乎也成了睡不好的因素

 

看了「身體喜歡你這樣睡」這本書

有發現自己大部分緊張的壓力精神都花費在工作上

所以當大腦專注力還很強就是沒辦法開始進入休息狀態

感覺就像是一直在運作

才會導致自己的睡眠品質不佳

【書籍分享】身體喜歡你這樣睡:睡眠心理師為所有人打造的好眠方

此時應該是要去做情緒調節

找到改善睡眠的方法,慢慢的身體會記者這個模式

找到一個適合進入睡眠的方式

 

當然失眠最大的原因就是壓力

我是容易把白天緊張的情緒帶回家

多少也變得容易疲累… 書中有提到可以午睡

【書籍分享】身體喜歡你這樣睡:睡眠心理師為所有人打造的好眠方

這本書會藉由心理測驗來評斷自己的狀況有多嚴重

把放鬆、舒服擺第一

慢慢的去拉近床和睡眠的連結

讓床只留給睡覺用,避免在睡前還在滑手機…

我曾經就是累到滑手機,手機掉落在臉上

但是等到要熟睡狀態又突然醒來…

這些都需要花時間慢慢去調整

 

讀完這本書,完美融合心理測驗

更能貼切了解使用者的心理層面

同時也能更了解自己

 

【書籍分享】身體喜歡你這樣睡:睡眠心理師為所有人打造的好眠方

慢慢調整睡眠品質,才有精神在白天上班

【書籍分享】身體喜歡你這樣睡:睡眠心理師為所有人打造的好眠方

| 城邦讀書花園 |

身體喜歡你這樣睡:睡眠心理師為所有人打造的好眠方案

https://www.cite.com.tw/book?id=BH6122


arrow
arrow

    Julie❤啾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